停学不停课 自主实验和思想实验的碰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

疫情来了,实验课我们怎么上?

本学期疫情突发,原定教学计划无法执行。物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深知一年之计在于春,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学习资源,以最大限度弥补学生隔离之憾。根据最新疫情和学校要求,以最大限度保证教学质量、缩短复课后聚集学习时间为目的,制定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实施计划。本实施方案中,教学计划由在校学习和复课后实验两部分构成。在校学习又分为在校理论学习和虚拟仿真实验两部分。

在学习通中布置了本学期需要学习的实验讲解视频。


视频一


这样我们可以在复课时,能更好的操作仪器,减少不必要的误差,也是作为预实验的成绩。

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方式。无论做什么都会更有条理哦。


除了这些我们还能做什么?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团队还打造了虚拟仿真实验的课程体系。引进了虚拟仿真系统。有操作步骤的PPT,有操作步骤视频,有课后的测试题。



让学生们能够更快的掌握仿真系统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实验原理我们来教你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团队,精心备课,对实验原理进行充分讲解。



老师还会录制视频方便学生反复观看



让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为什么要做这个实验,这个实验的目的是什么。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


实验是检验一切真理的手段


  通过实验的学习,让学生理解马克思哲学原理,意识可通过思维操作实现对客观事物的超强的改造,并通过实践把理想变成现实。从而实现自主实验和思想实验的碰撞。增加学生的兴趣,加强科学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