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云中的物理与化学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

分子云中的物理与化学研讨会

2号通知

随着高分辨率、高灵敏度望远镜(如IRAM 30 mGBT 100 mYebes 40 mALMAJWST、天马等)的不断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分子在星际介质和环恒星包层中被首次或者重复发现。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在星际介质中发现了300多种分子。随着星际分子不断被观测到,人们迫切想知道:1)这些分子是何时、何地、如何被形成和激发的?2)它们能告诉我们关于分子云的温度、密度、气体质量、电离率、辐射场和动力学的什么信息? 3)它们是如何通过恒星演化的各个阶段的?又是在哪个阶段产生,哪个阶段灭亡的?4)星际分子的化学复杂性究竟能到什么程度?还能不能发现更为复杂的有机分子(如氨基酸)?5)星际分子能否成为新行星系统的一部分,并形成宇宙中其它地方生命的基石?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计划在北国江城、雾凇之都——吉林市举办分子云中的物理与化学研讨会。我们诚挚邀请国内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大家在会议上可以展示成果,报告进展,互通有无,交流需求。希望通过本会能促进观测、实验和模拟研究者们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天文学和化学之间的交叉融通发展打下基础。


会议时间2024121-25日。121日报道,125日离会。

会议地点和协议宾馆:吉林市“万锦凇江铂兰酒店”。

联系人:赵国明 zhaoguoming1980@foxmail.com),

 何欣柯(3231807362@qq.com)。


欢迎参会代表贡献学术报告!请于202413日前通过邮件(zhaoguoming1980@foxmail.com)告知您的报告题目。

吉林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不仅有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还有养生的温泉和令人兴奋的滑雪场。欢迎大家来吉林!

主办:吉林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