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简介


报告人:温金明 教授 暨南大学


时间: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下午14:0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吉林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温金明,博士生导师、中组部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青年千人)、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08年6月本科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2010年6月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2015年6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2015年3月到2018年8月先后在法国科学院里昂并行计算实验室、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9月起任暨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整数信号和稀疏信号恢复的算法设计与理论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研究;目前担任IET Quantum Communication等期刊的编辑。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我们将用大量实例来展示目前人工智能科技所达到的先进水平,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回望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和展望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