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正当时,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七一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引导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理学院特举办主题教育正当时,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活动,并于6月29日下午,带领理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张麻子沟伏击战和焦家岭围歼战作为重点红色故事来讲述,三下江南战役在党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九台是这次战役的重要战场,相继发生过的这两场战役也是其中颇有战略意义和战略地位的。

一、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坚定雄伟的战斗英雄群体雕塑,和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牌匾。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激发战斗热情,在领誓人的引导下,理学院党员于此再度庄严宣誓,郑重向党诉说自己永远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初心使命,庄严的宣誓声叩击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红色初心。

    入党誓词是党员政治生命中的里程碑,以带领每名党员重读入党誓词、重温宣誓仪式的形式,提醒每位党员树牢坚若磐石、稳如泰山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铭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二、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为引导大家更好的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理学院组织党员同学自主宣讲,讲述战争中的巧妙战术与绝地反击。得情报者得天下,关于情报的张麻子沟战争故事四野1纵副司令员兼1师师长梁兴初率领我军所向披靡,巧用地形将敌方所派国民党军队主力中的头牌一举击败,打的落花流水溃不成军,在场的党员同学们无不倍感震撼,感慨革命先辈绝佳的军事战略才能,折服于将军战士们同仇敌忾的英雄气概。主动出击才能把握主导地位,焦家岭围歼战在激烈的作战斗争中,解放军成功地围剿了中华民国国军的大部分兵力,并取得了战役的胜利以此感召同学不忘先烈之志在新时代里沿着先辈足迹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新中国建立的黑暗前夜东北民主联军东北松花江以南地区昂扬起气壮山河的头颅,向恶势力宣告我们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理想,张国福、林彪、钟伟等五万余英雄功臣便是书写共产主义理想的最好画笔。

 

、了解艰苦历程,弘扬红色精神。

    为带领理院师生深刻领悟中华民族崛起和富强的真理,强调党员需认真观看默读展馆内每一板块的红色故事,思考感悟每位中国人民都是成绩的创造者,更是成绩取得背后的受益人。党带领人民从危机四起中走来,向着泰然盛世而去,一路走来,总能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现实,因为每一位人民心中始终相信党跟随党,更因为那是红色信仰的力量。就像种子一样,能以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

    九台英雄儿女大无畏的精神奔走于历史长河之间,在不知不觉中根植于每一位中华儿女心间,串联起一整个灿烂辉煌的中华,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乃至于全世界,殊死搏斗的身影都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挺身而出的光辉照亮了每一个阴暗的角落。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爱党爱国思想意识教育,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穿梭于曾经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红色故事的震撼,我们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得以见识今日的盛世中华,未经我国苦,但享我国福,欣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让我们顺着革命前辈所指引的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手握中国红的信仰,开启属于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康庄大道。

 

 

吉林化工学院理学院党委

2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