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超星杯”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

2023416日,在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超星杯”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院教师刘文彦、史彦丽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校赛,我校共有35名教师(团队)参加,经过初赛、校级复赛和总决赛,根据最终成绩,我院两名参赛教师史彦丽、刘文彦全部获推省赛网络评审资格。

第二阶段为省赛网络评审阶段,要求参赛选手需提供45分钟课堂教学实录(40%)、课程教学创新报告(20%)及相关资料,共有385名来自全省各高校教师进入本环节。最终通过“网评”盲审,共有181人进入现场评审阶段,我院两名参赛教师全部晋级。

第三阶段为省赛现场评审阶段,要求参赛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接受专家评委不超过5分钟的提问交流(40%)。最终结合网络评审得分(60%),我院两名参赛教师分获一、二等奖,刘文彦老师是我校唯一荣获一等奖的参赛教师。



刘文彦——《大学物理》


史彦丽——《高等数学》


    本次比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