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杰出校友温金明教授应邀担任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决赛评审专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

温金明教授是我校2008级优秀毕业生,2010年获得吉林大学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博士学位,20189月起担任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青年千人)、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2110月被我校柔性引进为特聘教授。

温金明教授应邀担任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决赛评委,并接受南方财经频道独家专访。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决赛于202211月进行,大赛分为竞赛制和擂台制两种赛制,分别由领域内顶尖专家教授以及各领域的国内头部企业共同定义赛题。赛题来源于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基础问题,或者限制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兼顾了理论性研究和技术性研究。本次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678个参赛团队共同参与这场算法盛事,在使用符合规则的算法的前提下,通过比拼算法的精确度和效率,选拔出其中的佼佼者,最终进入终极答辩环节。

温金明教授在采访中对本次赛制进行解读:擂台制赛道是瞄准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算法,驱动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关键技术发展。竞赛制赛道瞄准行业领域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健康等行业领域,以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推动力,实现革命性的产业创新。通过比赛选出哪些是能够设计优秀算法的学者,无论是从应用领域还是基础领域,还是到具体的应用,都具有很强的知识背景。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