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温金明教授为我院特聘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温金明教授的特聘签约仪式。温金明教授为我校优秀校友,现任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胡越平为温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党委副书记、院长庄志军与温教授签订聘任协议。党委副书记蔡立峰,党委组织部(人才办)、校友办、人事处、研究生院、理学院、科技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副院长艾学忠主持签约仪式。

   胡越平书记代表学校对温金明校友的倾情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胡越平指出,学校建校63年来,为国家各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奋进“十四五”,学校实施“英才强校”工程,充分利用省市人才服务政策,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优秀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也是母校前进中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目前,学校在应用统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亟待全面提升和发展。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温金明教授回到母校鼎力相助,对理学院学科建设和重大项目申报给予指导正逢其时,理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温金明教授对受聘于母校感到十分欣喜和荣幸。温教授指出,2008年毕业后,他一直惦念着母校的发展,得知母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希望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今后,将面向国家、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国内科学与技术前沿,积极组建或参与组建一支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的科研创新团队,在数学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关键问题研究和攻关,力争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0月15日下午14时,于图书馆报告厅温教授作“人工智能简介”学术报告,由张海波副院长主持。理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学院部分研究生、理学院20级同学均参与此次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温金明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应用、人工智能的分析、人工智能的简史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人工智能。讲座全程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阐述了温金明教授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与温教授互动,温教授也耐心热情地为同学答疑解惑。

10月15日下午15时20分,温教授在理学院会议室专门作“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指导”报告。与我院教师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温金明教授,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中组部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青年千人)。温金明教授2008年于我校毕业后,在吉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又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攻读博士并顺利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法国里昂并行计算实验室、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格密码、稀疏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在该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