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刘雨男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

2021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评审结果。我院物理系刘雨男博士主持的“基态四重夸克奇特强子的产生机制及其相关性质的研究”项目,荣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该项目资助金额为24万元。

 

该项目针对强子结构研究面临微扰方法失效的困境,提出强子的高能产生性质可以成为探究强子结构的探针,并将展开下列研究工作:1、系统地研究T4Q及其相关重夸克奇特态在新的产生机制下的散射截面;2、通过研究T4Q的产生,为揭示强子内部结构与性质之间的内在联系提供一个研究范例;3、为在电子对撞中寻找这些强子提供实验方案。该项目研究最核心的创新点在于将重夸克奇特态的产生性质与描述其结构的方法相结合,潜在的研究成果将促进人们了解重夸克奇特态的结构与性质,为推动强子结构理论与强相互作用理论的发展提供帮助。

 

该项目为刘雨男博士入职我院后的首次申报,属于物理学的基础理论研究范畴,为理学院的科研工作拓展了新的空间。